莲藕煲汤加排骨

让我再次回到你的身边10

也许你现在并不喜欢我,不过没关系,慢慢来,只要你给机会让我留在你身边。


到了第二天清晨,Shin坐的大巴车才回到曼谷。Shin托着疲惫不堪的身体从车站出来,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家。


坐在车里的Shin头靠着车窗,漫无目的地看着窗外的风景。他一直想着昨天与Keng临别前的那个拥抱,这也是平时一坐大巴车就能睡着的他这一路上睡不着的原因。到现在,一想到那个拥抱他的身体都会微微颤抖,心跳加速,耳朵似乎还有Keng呼出的炙热气息。拥抱的那一刻,Shin的脑袋嗡嗡作响,他透过Keng颈部的脉搏,感受到对方如鼓的心跳,那瞬间Shin感觉自己要在这个拥抱里融化掉了。他不记得自己是怎么上的车了,也不记得拥抱过后Keng说了什么,他只记得那双黑瞳闪着他说不出的光,而自己的魂魄则被那光渐渐带走了。


Shin很困惑,他不知道自己对P'Keng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感,而对方对自己又是什么样的情感?就这样,Shin一路心事重重的回到了家。


Shin托着行李箱开门进了客厅。“爸爸妈妈,我回来了!妈妈……”


家里空无一人。Shin从背包里掏出手机,才发现没电了,于是赶紧找插座充上电开机。一开机,便看到无数条未读信息。


Shin点开妈妈发的,“Shin,早上我打电话给你,没接通。不好意思啊,没有去车站接你。我和你爸爸这个星期可能都不能在家,爸爸去外府出差,你表姐这个月要订婚了,她家忙不过来,妈妈去她们家几天帮忙。我给你做了早餐,冰箱里有这几天的食材。你自己在家照顾好自己!”


“嗷,这几天家里就我一个人吗?”Shin看着餐桌上的早餐,有点失落。


接下来是Brigh,“Shin,我失恋了!我好难过,你什么时候从清迈旅游回来?你出来陪我喝酒吧!不喝酒出来吃饭聊天也行啊π_π。”


还有P'Keng,他昨晚一连发了无数条短信,早上还打了个电话。Shin一条一条的翻看着。


“Shin,一路顺风!”


“Shin,你们开到哪里了?已经晚上7点多了,你肚子饿吗?记得等车停在服务站的时候去买点东西吃。”


“Shin?你怎么都不回我啊?”


“……”


“Shin,睡了吗?你在车上好好休息吧,晚安,做个好梦哦!”


“早上好! Shin,快到曼谷了吗?到站有没有人来接你?有没有肚子饿?要不你先去找个地方吃饭再回去嘛!”


看着这些信息,Shin突然觉得Keng还挺粘人的,话也很多。Shin无奈的笑了笑,便回了一条信息。


“P'Keng,我已经回到家了。很抱歉没有回你的信息,我手机没电关机了,看不到你的信息。”


没过几秒,对方立刻回复“你终于回我信息了,我都担心死了,怕你路上发生什么事。你吃早餐了吗?”


“我没事。妈妈有给我留早餐。”


“那……那你先休息一下,坐了一晚上的大巴车一定很累。我们迟点再聊。”


“好。”


Shin看着手机,心情好了许多。


晚上,Shin接到Brigh的电话,喊人出来喝酒。Shin并不喜欢喝酒,但是电话里Brigh情绪低落,声音感觉要哭了。一向心软又重视朋友的他只好答应赴约。


Shin按着Brigh发过来的定位找到了Brigh说的酒吧。还好,这是一个清吧,没有电视里夜店的震耳欲聋的音乐,也没有热舞的男男女女。酒吧装修得很清新优雅,店里放着古典爵士乐。而此刻,Brigh坐在吧台前的椅子上,桌上放了好几个空酒杯。


“Bright……”Shin看着那个平时帅气潇洒的朋友现在伤心的灌着酒,很是担心。


“嗷,Shin你来啦,过来坐。”Brigh招呼Shin坐下,又给Shin点了一杯低酒精的鸡尾酒。


“Shin,我跟你说,和女人谈恋爱太麻烦了。你为她做什么事都不对。动不动就发脾气,还要天天哄她。之前我天天陪着她,她说我不工作是吃软饭的。现在我工作了,晚上正在加班,她一个电话过来说想吃日料让我陪她。我去不了她就说我不关心她。我那么辛苦工作还不是她说生日想要一个名牌包包吗?那天陪她逛街接到Pramote电话说是遇到麻烦了,求我过去帮忙,我就和她说先不陪她逛了,朋友有急事。她说我宁可花时间在朋友身上也不愿意花在她身上,就生气了。拜托,我从中午一直陪她逛到晚上8点了好吗?还有,她居然翻我手机和包,感觉我和手机里所有的女生都有暧昧,我一个电脑工程师,天天对着电脑和办公室里的一群男人,每天累得只想回家睡觉,那来的精力和其它女人暧昧。前不久,她居然劈腿找了个富二代,直接用一条短信和我分手了。我去找她,她对我是各种厌恶和鄙视……”


Bright又灌了一杯威士忌,眼睛红红的,不知道是因为之前哭过还是因为酒喝多了。


Shin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Brigh毕竟他没谈过恋爱,也没失恋过。Shin只能默默的坐在Brigh的身边,默默的听着Brigh的诉苦。


“……你知道吗?毕业的时候,她要回外府,我去火车站送她,临别的时候我抱着她说“我等你”,她哭得稀里哗啦的,说回去一个星期马上回曼谷要和我一生一世,现在……”


Shin愣住了,他想到那天Keng也说了“我等你”。在清迈那几天的事像走马灯一样不停的在Shin的脑子里闪过,Shin的心绪一下乱了。


“Shin,我先去上个厕所。”Brigh把还没喝的那杯就放在左手边,拍了一下Shin的肩膀,有些酿酿跄跄的离开了。


而Shin此刻正想着Keng在清迈时的拥抱,在河边像情侣一样放水灯……糟糕,心跳又快了,脸好烫,脖子也好烫,口有点渴。


Shin赶紧把面前的鸡尾酒一饮而尽,还是热,他看了一眼桌上的加冰威士忌,便拿了过来一口干了。


Brigh在卫生间洗了把冷水脸,脑子清醒了许多。他出卫生间出来,便看到满脸通红的Shin趴在桌子上。他走进Shin,便闻到Shin身上有烈酒的味道,而桌上自己那杯没来得及喝的威士忌也空了。


“嗷,Shin! 你喝了我那杯酒吗?你酒量那么差,干嘛喝我那杯啊?”


此时的Shin早已经不省人事,哪里还听得到Brigh在说什么。


“Shin,Shin……”Brigh摇了摇趴在桌子上的Shin,没反应。Brigh叹了口气,只好叫酒吧里的店员小哥帮忙,将Shin架到外面打车送Shin回家。


上了出租车,Brigh又摇了摇Shin,“Shin?醒醒,你家地址在哪里啊?Shin?”


看来Shin是叫不醒了。Brigh只好打电话给Pramote,问他要Shin家的地址。


路上,Shin的手机响了,Brigh帮忙从Shin的衣服里拿出来,接通了。


“萨瓦迪卡。”


对方似乎愣了一下,然后小心而礼貌的问“你好,请问这是Shin的电话吗?”


“是的,Shin现在不方便接电话。请问你是谁?”


“我是他朋友,Shin为什么不方便接电话,他有什么事吗?”


“朋友?Shin的朋友我都认识,怎么我不知道你啊?”


“我是他的学长。”


“学长?”Brigh疑惑的看了一下Shin的手机备注,写面着“P'Keng”,名字有点熟,好像在哪听过,这声音也有点熟。不过Shin既然叫对方“P”,应该是认识的吧。


“Shin他喝醉了,我现在在送他回家,放心吧。”


“他喝醉了?!”电话那边的Keng瞬间爆炸,Shin喝醉了,身边还有一个男的陪着他,他立刻想象起他的Shin不省人事,被一个陌生男人占便宜的画面,他立刻就受不了。


“他现在怎么样?对了,你又是谁?”


“嗷,你这人干嘛那么凶哦!我是他的同学兼朋友,我叫Brigh,Shin现在醉了,叫不醒,我只好送他回家了。”


Keng想起来了,那是和Shin一个班的同学,和Shin还有一个四眼仔跟Shin很要好,Shin出事后一直在照顾他保护他为他说话,Keng终于放心点了。


“对不起,我只是比较担心Shin。谢谢你送他回去,麻烦你了。”


“额额额,知道了,放心吧。”


“谢谢你,再见。”


Brigh挂了电话,感觉有点莫名其妙。到了Shin的家,Brigh嘱咐司机在外面等一下,自己一个人架着Shin进了去。房子里一片漆黑摁了很久的门铃没人出来,Brigh只好从Shin的口袋里翻出钥匙,开门开灯,将Shin架到客厅的沙发上,累得够呛。


“Shin,我先把你放沙发上了,外面还有司机在等我,我先走了。”Brigh没找到毯子给Shin盖上,只能把空调温度调高,然后把钥匙放在客厅桌上,便离开了。


Shin醒了时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他是被门铃声吵醒的,Shin昏昏沉沉的去开门,可看着院子铁门外的那个高大身影,Shin一下清醒了过来。


“P'Keng?你怎么会在这?”


“你昨晚喝醉了?”


“……是的。可P'Keng是怎么知道的?”


“你忘了我们昨天约好晚上要通电话的。”


“嗷,我想起来了。对不起,我朋友失恋约我出来喝酒,所以我把这事忘了。对不起,学长。”


Keng看着Shin一脸的疲惫,似乎酒没完全醒,加上看着Shin那像小动物的圆眼睛,便生不起气了,只是心疼的揉揉Shin的头发。


“以后不要喝酒了,不适合你。”


“好。”


“进去吧,今天天凉,小心不要感冒了。”


“学长也进来吧。”


“好,你等一下,我回车里拿点东西。”


“嗷,P'Keng开车来的吗?”


“嗯。”说完,Keng走到停在路对面的SUV,打开车门取出一个袋子后,锁车走了过来。Shin留意到Keng的眼下有了黑眼圈。


Keng昨晚打了电话之后,还是特别不放心,他连夜开车直奔曼谷,又特意去药店买了醒酒药,然后直接赶到Shin的家。


进了房子里,Keng按着之前的记忆直接走向一楼餐厅,倒了杯水递给Shin。


“Shin,把醒酒药吃了。”


“好。”Shin乖乖的接过药和水,服下。Keng紧皱的眉头才舒展一些。


“家里就你一个人吗?”


“对,爸爸妈妈有事出去几天。”


“吃饭了吗?”


“还没,刚刚才醒的。”


Keng叹了口气,“我给你准备吧,是叫外卖还是我给你煮?”


“学长会做菜?”


“当然会了,你不是说是我粉丝吗?不知道我有参加过做菜的综艺吗?”


“我看过啊,可是综艺里你明明就不会做菜啊,连菠菜和白菜都分不清的。”


“那是电视台节目安排的剧本啦,我真人厨艺很好的好不好。”


“真的假的?”


“嗷,当然真的……”


两个人互相斗嘴,开始做饭。




评论(4)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