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煲汤加排骨

我的情敌想泡我

腹黑套路曲线追老婆Mew&佛系单纯感情小白Gulf,一个为了追媳妇,一直抢媳妇女朋友和追求者的沙雕爱情故事。



Gulf一直是大家公认的佛系男孩,脾气好,温柔乖巧,有礼貌,对谁都不会生气。不过,大家发现Gulf最近有点变了,一向好脾气的他居然会拿着手机骂脏话,有时还会砸东西。他的朋友在旁边看着,也不敢说,也不敢问。只好偷偷问Gulf的好基友Mild,


“额......”Mild想到自己兄弟被那个腹黑的狐狸玩弄,而自己却无能为力,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


而此时我们的主人公,佛系boy,Gulf,一边气呼呼的看手机,一边拿笔戳某人的照片。而照片上的人是隔壁朱大的博士校草Mew。


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


那时我们的Gulf是刚刚进校园的大一小鲜肉,在学院的学长学姐和朋友的鼓动下参加的学校的形象代言人竞选,凭借优越的身高和突出的外貌、还有呆萌乖巧的佛系性格,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拿下冠军,成为新一届校草。就在Gulf被朋友和学院前辈围绕的时候,就被一个人盯上了。


Mew是隔壁朱拉隆功大学的博士,也是Gulf所在大学学院的兼职助教、还是两校的交流联合会主席。那天他收到科技大学的邀请,观看科技大学形象代言人选拔总决赛。本来Mew以为和往常一样打个酱油做个嘉宾就好,就在后台和科大的主持人朋友聊天的时候,Mew在后台一角看到一个身影。


那个那男孩很高瘦,浓眉大眼高鼻梁,皮肤有点黑,典型的泰国帅哥,穿着科大的学院T恤,坐在化妆台前发呆。对于见多识广、阅人无数的Mew来说本来那个孩子没什么特别的,就是相对来说好看点,然而2个小时后Mew打脸了。


比赛开始,先是介绍到场的学校领导和评委嘉宾,然后是介绍入选总决赛的各学院代表选手。


“萨瓦迪卡,我是1号选手,Kanawut Traipipattanapong,来自信息学院。”


正在玩手机的Mew被这奶萌的声音吸引,抬起了头。只见一个绝代风华的少年,简单的白色衬衫黑色西裤,逆光而立,气质非凡,眼神却带着单纯的孩子气,干净得如同落入凡间的天使。少年的出场引起了巨大的骚动,现场掌声尖叫口哨久久不息。


“是他?”Mew认出了那个男孩。“没想到他收拾一下原来那么好看。”


可惜开头介绍很短,那个男孩简单介绍完自己就下去了。Mew有些意犹未尽,开始认真的在台下观看比赛。


再次轮到男孩出场,男孩和一个姑娘一起表演的是一段现代舞。这也是Mew有生以来见到一个一米八几的男孩居然把原本性感的歌舞跳得那么可爱。是的,可爱。不仅是Mew那么觉得,他身后那些女生个个被萌化了,瞬间变成姐姐粉妈妈粉。


“啊,那个1号好帅啊!”


“啊,那么高大的男孩居然会那么可爱!他一笑我心都化了。”


“他好像我家的萨摩耶哦,又大只又乖。好想抱抱他!”


......


萨摩耶吗?是很像,长得很大只,脸奶呼呼的,眼睛又圆又大,腿很长,脾气看上去应该很温柔。就是这个萨摩耶有点黑。


歌舞结束后,台下一片尖叫和掌声。主持人叫Gulf和那个女生一起上前重新介绍自己。


“萨瓦迪卡,我是1号选手,Kanawut Traipipattanapong,来自信息学院。你们可以叫我Gulf。”


“没了?”主持人等了几秒,都没见Gulf继续介绍自己。


“没了。”Gulf平静的回答。


“......额。那Gulf你有什么爱好吗?我看你那么高大,运动细胞一定很好吧。我有看你IG上有踢足球的照片哦!”


“没有,我没什么运动细胞。除了踢足球,其他运动都很菜。”


“哈哈,我们Gulf很谦虚呐。那你平时还喜欢什么?”


“睡觉。”


台下瞬间笑翻了。Mew也被逗笑了。


“那Gulf喜欢美食吗?”


“罗勒叶炒肉。”


“还有呢?”


“罗勒叶炒肉饭。”


“......”


就这样,主持人问一句,Gulf就答一句,绝不多说两句。主持人只好叫播放Gulf参赛所录的视频来收场。


视频的开头是Gulf在绿茵场踢足球的片段,然后是以Gulf自述为旁白背景,介绍自己做过模特,拍过MV,参加过童子军。还介绍了自己家里的情况。


“我家有四口人,爸爸妈妈,姐姐和我。我家在曼谷郊区,离阿公家很近,,阿公有个橘子园,所以我的假期一般都是帮阿公打理果园,每天摘橘子,卖橘子,吃橘子。”


“我喜欢罗勒叶炒肉,因为这是妈妈的拿手菜。也是她做的菜中唯一能吃的。不过能吃到妈妈做的菜是很幸福的,所以我喜欢罗勒叶炒肉。”


Mew听了直接笑喷了。Gulf吗?好像很有趣的样子。


视频放完,台下笑成一片,就连Mew前排的校长大叔也笑得一脸慈祥。最后是Gulf按参赛要求说的一些官方的参赛问答和演讲,直到Gulf的环节结束轮到下一对参赛选手。


目送Gulf下场,Mew破天荒的跟联合会的科大朋友要了一份总决赛选手资料,找到Gulf的那一页,找到他的社交账号,拿起手机关注了。随后便离开的座位。


“嗷,Mew,你要去哪里?”


“买玫瑰花投票啊!”


“你不是从不参与这种活动的吗?”


“现在想参与了。”Mew邪魅一笑,留下惊呆的朋友。


到了最后投票环节,各位选手在台下都无比紧张,而Gulf却坐在后台一角打起瞌睡。


“哎,同学,醒醒。要准备上台了。”


一个负责后台的学姐叫醒了Gulf,在后台给他帮忙的好基友Mild给Gulf递来一瓶冰水。


“比赛都打瞌睡,你是有多累啊?”


“没办法啊,我白天上课,下午要去校队训练。晚上还要参加比赛排练。回宿舍还要做功课。感觉身体都不是我自己的了。都怪你们,没事叫我参加什么形象代言人比赛。”


“哎呀,再坚持一晚上。为了奖金!为了新游戏机!我们只需要随便拿个第三或者最佳人气奖就可以了。su su na !”


“哼!”一提到游戏机,Gulf立刻来了精神。没办法,一向佛系的Gulf除了足球,还有一个没几个人知道的爱好,打游戏。他撇撇嘴,灌了两口冰水。挂上练了一个月的职业假笑,和其他参赛选手一起排队上台宣布投票结果。


传统的泰国大学类似选秀的比赛,都有用玫瑰花投票选最佳人气选手和前三名。不出所料,Gulf得了超多的玫瑰。就在他忙着接花道谢时,台下突然想起一阵骚动。Gulf和其他选手抬头向四周望去,只见一个无比英俊的男人拿着一束玫瑰花上来。


“啊,他是谁啊,怎么从没在学校见过,太帅了吧!”


“那不是隔壁朱大的校草Mew Suppasit吗?他今天怎么来我学校了?”


“天啊,他简直就是我的天菜,行走的荷尔蒙!我的梦中情人!”


台下和台上的女生瞬间激动得发疯。


Gulf在台上听不清那些人在说什么,也不明白为什么上来一个男人让她们激动成这样。他还没反应过来,那个男人便来到他面前,邪魅一笑,从手中的花束中抽出一朵玫瑰递给自己。


“谢谢您。”Gulf开始愣了一下,立马回神合掌行礼致谢。


而Mew则把花束给了Gulf搭档的同学院姑娘,那女孩一脸娇羞的接过花,不敢抬头看Mew。


“加油哦!”Mew温柔的说道,可眼睛却看着Gulf。


Gulf不明所以,感觉怪怪的。不过还是很礼貌的和那个女生一起行礼致谢。


最后比赛结果,Gulf居然得了冠军。颁奖结束后,所有参赛选手和领导嘉宾评委要一起拍照,Mew也去拍了。接着是Gulf 的同学院前辈和朋友同学还有迷妹粉丝们跑来请求合影,Gulf十分友好的配合了。


快一个小时后,合影结束。Gulf精疲力尽的回到后台,好基友Mild立刻过来搂着他肩膀无比开心。


“厉害啊,兄弟!居然拿了个冠军,成为新一届届校草。最重要的是得了5万铢的奖金哦!兄弟,请客呀!”


“可我不想拿冠军啊?”


“嗷,你吃了毒猪肉,脑子坏了吗?你居然不想得冠军?”


“得了冠军成了学校形象代言人,要做很多工作啊,又是上课又是参加学校活动的,天天忙得要死。就算得了奖金买新游戏机,也没时间玩游戏了。这笔买卖太不划算了。”


Gulf一脸的不高兴。


Mild正想说些什么,就被一个女孩子打断了。


“Gulf,你好!我叫Jen,是隔壁文学院大二的。”


“你好,学姐。”Gulf挂上职业假笑合掌回礼。


“那个......Gulf有女朋友吗?”


“额......还没有。”


“真的吗?那太好了。那你可以和我交往吗?我在在社团招新那天第一次见到你,就喜欢上你了。请和我交往吧!”


“额......”母胎单身的Gulf第一次被女孩子表白,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Mild见状赶紧把Gulf拉来一边,“你在犹豫什么啊?像你这样木讷又无趣的母胎单身狗,那么漂亮的妹子和你表白,你简直是中了大奖了好吗?再说你爸妈不是看扁你大学都交不到女朋友吗?这不就是你翻身的机会吗?”


Gulf听了,脑海便想起从玫瑰园男校毕业后的假期,爸妈和姐姐一直嘲笑自己又黑又笨,交不到女朋友,说什么他大学能找个对象,哪怕对方是男生,都是奇迹了,Gulf当时气的饭都不吃回房间自闭了。


于是Gulf转过身,十分郑重的对那个女生说:“好,我同意和你交往!”


就在后台一角,原本打算单独找Gulf的Mew目睹了这一切。


“啊,Mew,你在这干什么?”Mew的主持人朋友找来。


“没什么,就随便逛逛。”


“你怎么了,好像很不开心的样子?”


“有吗?”


“有啊,你看你,眉头都皱起来了,还握着拳头一副要干架的样子。”


“没有,你想多了。只是今天耳朵被那些女生的尖叫折磨了一晚上。头疼。”


“那我们回去吧,回去早点休息。走吧!”


“嗯。对了,你认识那个女生吗?看她的校服好像和你一个学院的。”Mew指着刚刚告白Gulf,现在和Gulf交换手机号码的女生。


“哦,Jen吗?认识,我们文学院外语文学系系花。大二的。怎么?你想追人家?”


“有这个想法。”Mew看着远处的Gulf,勾起了嘴角。



评论(5)

热度(25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